查看更多

攝影精選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今年举办的“野生动物摄影年度大赛”近日揭晓,最佳摄影师奖颁给了中国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的摄影师鲍永清, 他的照片《瞬间》 “The Moment”抢拍下了青藏高原上一只土拨鼠遭遇狼时与狼对峙的情景。

这只喜马拉雅旱獭刚从冬眠中醒来不久,就被一只母藏狐吓到了。这位藏狐母亲有三个饥饿的幼崽要喂养。鲍永清的反应如闪电般迅速,抓拍到藏狐的这次袭击——作为捕食者的它已经露出了獠牙,而它的猎物的恐惧,那种生死一线的紧张感都在它们的表情中展露无遗。

作为栖息海拔最高的哺乳动物之一,喜马拉雅旱獭能够依靠它们厚厚的皮毛在极度严寒中生存下来。隆冬时节,它们会和旱獭群中的其他成员一起待在一个特别深的地穴中长达六个多月的时间。直到春天来临,它们才会回到地面。这对那些饥饿的捕食者来说,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机会。


“(这张作品)十分生动,简而言之,这就是完美的瞬间。它们的姿势所传达出来的紧张感让你瞠目结舌。照片中两个主角抬起的爪子之间蕴含的那种能量,在两者之间形成了一种完美的平衡。”——评委会主席 罗莎蒙德·基德曼·考克斯



评论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攝影精選 | Powered by LOFTER